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称重开大陆媒体驻台采访须审视“两岸情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4: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2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台湾“陆委会”官员十一号表示,虽然决定暂缓新华社及人民日报记者到台湾驻点采访,但是为了增加两岸的沟通交流,未来不但不排除开放大陆地区性传媒来台湾采访,甚至考虑让香港传媒在台湾落地播放。不过,台“陆委会”在十一号的记者会也表示,重新开放大陆传媒在台湾驻点采访,还必须视两岸情势再作评估。

  台湾“陆委会”日前决定,暂缓两家大陆传媒在台湾驻点采访,台北市长马英九批评这是不明智的做法。由于外界认为“陆委会”的决定,有箝制新闻自由的嫌疑。台湾“陆委会”十一号表示,暂缓驻点采访,是要避免部分报道的“失真”,形成两岸沟通上的误解。

  不过,“陆委会”官员也表示,未来将不排除开放大陆的地区性传媒来台采访,甚至欢迎香港传媒在台湾落地播放。

  由于外界研判,台湾“陆委会”的决定是对大陆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报复。因此,“陆委会”在十一号的记者会也表示,重新开放大陆传媒在台湾驻点采访,还必须视两岸情势再作评估。(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