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拆弹英雄于尚清专题 > 正文

黑龙江拆弹英雄于尚清新浪聊天实录(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5:04 新浪网

  主持人 : 我们新浪网友特别提出说。

  网友:如果有一个公信力的部门组织一次募捐,公布相关帐号,对于老于这种英雄我们会尽自己力量,帮助他减轻他生活上后顾之忧。我愿意为他捐助500元,虽然不多,但是我的一份心意,希望他能公布帐号。

  主持人 : 刚才这个问题,王局您谈一谈。

  王春才 : 对这些问题,市局各位领导已经同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共同运作,要解决于尚清的一些实际问题,包括刚才说的医疗费用,以及房子、妻子和孩子问题。我们市局公安局长明确表态,绝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对孩子的问题,已经派专人去到有关部门协调工作,估计尽快可能就有消息。关于其它的问题,正在和有些部门进行协同。

  作为我们建华公安分局,原来的黄局长在于尚清医疗费这方面,也是投入了全部的精力,后来于尚清再造手指这事,市局也发出号召,要求募捐让大家给于尚清捐款,但是于尚清说什么也不同意。包括我们现在来的张金柱局长也说了,哪怕我们砸锅卖铁,也不能让英雄吃亏。在这里我也感到新闻媒体,尤其是新浪网的一些朋友这么支持、关心、爱护、呼吁,我也代表我们全体的公安干警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主持人 : 王局太客气了,相比警察所做的,于大哥所做的,我们所做的是应该的,而且又是特别微小的,这个不是客套话,真的是这样的感受。

  网友:我现在想到老于伤还没有好,到北京来看病,又因为钱的原因不能再造手指,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堵得慌。

  主持人 : 可能有不少网友都有这样的感受,我们都表示理解。

  主持人 : 您刚才说不能做了这个手术,我心里很难受。

  于尚清 : 超过六个月不能再做了。

  主持人 : 您的生活上现在从网友的角度,他们想能为你们做什么?

  杜长君 : 不用,谢谢新浪网的网民们,不用,有我照顾就行了。

  主持人 : 我看到您刚才提的张金柱的局长,他在网上给我们留了言。

  网友:老于你是我们的骄傲。向你致敬!张金柱。

  网友:老于你家在哪,我们去看你。

  主持人 : 我想这件事发生以后,表示敬意的人,去看望你的人也是络绎不绝的?

  于尚清 : 很多。

  网友:希望这样的情况,英雄为了自己的职责奉献了自己的健康,包括受了很大的伤害,希望这样的相应的保障机制能够尽快建立起来。

  主持人 : 在这里特别感谢呼吁的网友,你们所说可能代表我们全体网友一种心声,希望这样救助的事件,是在事发之后,而不是在宣传之后。这是一位网友的留言,他说的非常好。

  网友:我觉得感动的是,老于不是说因为排了第11枚炸弹因为爆炸受了伤而为大家所知。这件事情出来以后,原来你在这之前已经做过那样多的事情。这一点也是给我印象非常深刻,因为我看到的相关的资料是,你在五年里面三十余次参加排爆,自己挖掘和排除各种炸弹和毒气弹两千多枚,可以足足装满一节火车箱。因为我们知道齐齐哈尔市有很多日军留下的炸药。

  王春才 : 就在我们来的前一天,老于又排出157枚日伪留下的炸弹。

  于尚清 : 这手还好使。

  王春才 : 每次去都以老于为主,也有其他同志配合。

  主持人 : 杜大姐放心吗?

  于尚清 : 她对我很放心。我老跟她发脾气,因为我手坏了以后。

  杜长君 : 手坏了以后,脾气不好,哪都疼,我都支持他吧,理解他吧,回家给按摩,拔火罐什么的。

  网友:您好好休息休息,别再去排弹了。

  主持人 : 这是网友最直接的反应,其实我也是这样想的,不止您一个人可以做这个工作,是吗?

  于尚清 : 是。如果再有比我强的,通过专业训练的,我会主动退出,但是现在还没有。

  主持人 : 我们的访谈到这差不多该结束了,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一起回顾了当时您排弹那种经历,尤其自己心里的难受,包括杜大姐的感受,王局长想说的话。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网友也说了很多话,在表达他们的感受。可能这场访谈做完以后更多新浪网友会关注这件事情和关注您,但是这种关注并不是我们想营造一种效果,因为事情是您已经做过的,包括您现在还继续在做着,可能回去,回到齐齐哈尔以后还会继续工作。

  于尚清 : 我还会继续工作。

  主持人:希望各位网友从这一个小时聊天中,交流中,能够认识到一个人民警察于尚清,他为自己的工作所做过一些事情,包括现在还在做的一些事情,他代表了我们可以信赖的群体。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包括尊敬这样一群人,把自己的事情也做好。您真的得小心,一定要注意。

  于尚清 :我会小心,我会比以前还小心,因为我有血的教训,这个教训对我来讲太深了。

  主持人 :杜大姐辛苦了。

  杜长君 :不辛苦。

  主持人 :这一个小时时间相信给各位网友会留下深刻的印象。

  网友:好人一生平安。

  于尚清 :谢谢。

  主持人 :我们这场访谈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关注新浪,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专题:拆弹英雄于尚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