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学初中入学日程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6:04 北京晚报

  小学入学及毕业生数再下降

  本报讯(记者李莉)2005年本市适龄儿童入小学人数少于去年,小学毕业生人数与去年相比也略有减少,去年小学毕业生为9.87万人,今年约为9.5万人。今年本市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增加,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学生的比例将继续增高。

  昨天市教委公布小学、初中入学办法,强调各中学不得给小学生举办各种名义的培训班、补习班,并通过测试从中筛选初中新生,不得通过组织小学生学科竞赛或各种活动从中筛选初中新生。小学及初中入学日程昨天确定。

  2005年小学入学工作日程:

  5月20日开始,办学体制改革试点校、民办学校进行小学入学登记。

  6月1日前,办学体制改革试点校、民办学校核发小学“入学通知书”。

  6月11日至12日,公办小学进行入学登记。

  6月25日至26日,盲人学校、聋人学校、培智学校和接收残疾儿童入学的普通小学附设的特教班进行入学登记。

  7月7日至8日各小学、盲人学校、聋人学校、培智学校和接收残疾儿童入学的普通小学附设的特教班核发新生“入学通知书”。

  2005年初中入学工作日程:

  4月29日前,小学毕业年级学生填写“初中入学登记表”。

  5月13日至14日,区县教委受理回户口所在区县和到家庭实际居住地所在区县初中入学登记;区县教委受理企事业子弟校等学校收初中新生登记。

  5月14日至15日,文体、科技传统项目校受理小学毕业年级学生报名。

  5月21日至22日,对报名的小学毕业年级文体、科技特长生进行特长测试。

  6月1日前,公布文体、科技传统项目初中录取特长生名单。

  6月13日至15日,小学举行毕业考试。

  6月19日至20日,区县教委接收回本区县学生“初中入学登记表”;企事业子弟校等学校到各区县教委领取已批准录取学生的“初中入学登记表”。

  6月25日至26日,盲人学校、聋人学校、培智学校进行入学登记。

  7月1日前,区县教委通过各小学公布初中入学分配结果。

  7月2日至3日,后期进行初中入学工作的办学体制改革试点校和民办学校进行初中入学报名。

  7月8日至9日,各中学(含接收小学毕业生的盲人学校、聋人学校、培智学校)发新生“入学通知书”。

  茶叶比车还贵

  今秋市民可采摘蟒牛河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