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纪委要求提高案件审理水平 严肃纪律严惩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6:13 龙虎网

  【龙虎网讯 】 中央纪委副书记刘峰岩强调,要把案件审理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深入开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消息,刘峰岩是10日在全国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年会上发表上述强调的。

  刘峰岩在充分肯定案件审理工作取得的新的明显成效后指出,广大审理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案件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对案件审理工作的领导,加强案件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案件审理工作的落实。要牢固树立“审理大计,质量第一”和“复查大计,公正第一”的意识,确保案件审理质量;进一步健全完善程序性法规;抓紧制定案件审理其他职能的规范性文件。

  刘峰岩强调,做好案件审理工作,既是一个重大理论问题,又是一个重大实践问题。一是要严肃党的纪律,严惩腐败分子,使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藏身之地,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纪律保证。

  二是要正确运用政策和策略,体现宽严相济、区别对待;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增强惩治腐败与保护党员干部权利并重的意识;注重办案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效果,最大程度地减少妨碍社会和谐稳定的因素。

  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善于通过案件审理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调动被调查人的积极性,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

  四是要坚持依纪依法办案,严格执行“二十四字”办案基本要求,确保案件审理质量,把案件办成铁案,防止错案发生。

  中纪委要求提高案件审理水平 严肃纪律严惩腐败

  作者:马东伟 周潇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