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南塘街改建工程规划公示:明清特色步行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6:22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4月12日消息:近日,温州市规划局向社会发布了“南塘街改建工程修建性详细规划”的批前公示。该“规划”要在市区南塘河的东边,南北约2000米、东西宽50米到390米的地块上,将进行传统风貌区的修复改造和改建五个小区组团住宅的建设。

  该地块具体位于市区南浦住宅区的西边,南塘河及规划中央公园的东面,北起锦绣路,南至温州大道。整个地块的工程用地面积517.2亩,以南塘后街为界分为传统风貌区及改建
区。风貌区保留明清时期古民居建筑特色,使之成为一条具有温州地方特色的传统商业步行街。并保持居民生活的连续性和原生状态,再现水乡居民生活场景。

  对于改建区,景观规划设计者提出了这样的思路,如今人们的生活已逐渐从小康转入富裕阶段,人们日益注重生活的质量,要在这片古民居的旁边,造就生态背景下的良好人居环境,让市民生活在园林之中。

  该规划设计在整体基础上,还着意强调对依次由南向北五个小区住宅环境的塑造,将集中绿地融合到每一个庭院环境中,达到“均好性”,继而营造出一个和谐可亲、充满诗情画意的人居环境。

  专家说,住宅小区户外绿化环境的塑造对于改善居民生活品质、建设现代文明居住小区、提高居民择屋购房的主动性起到相当重要的作用。(温州晚报首席记者夏海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