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产妇当街脱裤临盆 婴儿脐带未剪遭抛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7:54 金鹰网

  4月11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在白云区嘉禾街彭上德兴路路边,一名孕妇当街产下一女婴。拖着长长脐带的婴儿遭遗弃,产妇被人背走。目前该女婴身体健康,已被警方送往福利院。

  产妇当街生小孩

  昨天下午1时30分,白云区嘉禾街彭上德兴路一工厂路面上留有一摊血迹。附近拉客仔小林称,此前一名女子当街生下了一个女婴,血迹是产妇留下的。

  据附近士多老板介绍,昨天上午10时55分,他在路边聊天,途经的三女一男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一名女子穿着白底绿花的睡衣,挺着大肚子,身高约1.55米,体态偏胖,男子则提着几个大包,里面有盆、衣服,好像是去医院生孩子。

  该士多的伙计称,士多斜对面的一家工厂门前停着一辆货柜车,4人走到车后,孕妇突然“把裤子一脱,往地上一躺”,就开始生孩子。

  目击者谭某介绍,随后两名女子在产妇腿部盖了床被子,帮忙产妇生孩子。15分钟后,该女子就顺利产下一名婴儿。男子背起产妇离开,一床粉红色的被子留在原地。

  女婴出世即遭遗弃

  “想不到被子里裹了孩子。”多名目击者说,他们原以为4人将婴儿带走了。昨天中午12时许,华明小学的几名学生放学回家,经过时拨弄地上的被子,发现里面躺着一个带血的婴儿,马上惊叫起来。众人很快围了过来,“太没人性了!脐带都还没剪!”目击者小姜说,被子放在路边,如果有司机不小心,婴儿极有可能遭车碾压。

  随后157医院的救护车赶到现场,现场简单处理后,将婴儿带往医院。据该院妇产科护士长称,该女婴体重3.8公斤,身高约52厘米,身体健康。昨天下午3时40分,医院把该弃婴交给嘉禾街派出所,由警方将其送往福利院。来源:南方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