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市府原副秘书长腐败案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7:54 扬子晚报

  昨日,成都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兼原市农牧局局长弓继权等6人涉嫌私分国有资产、贪污、受贿案在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法院以私分国有资产罪判处被告人弓继权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9万元,以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3年,决定对其执行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9万元。

  “我的‘奖金’发得太多了”

  据检方指控,弓继权等6人单独或共同犯下了私分国有资产、贪污、受贿3宗罪,其中前两项罪状均与“东移公司”成都市城市东移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有密切关系。弓等人先后将多笔银行专项建设贷款资金等当作奖金私分,弓、唐、苏、张4人巧立名目私分的国家专项建设贷款资金共计438.16万元。

  记者看到了一份弓亲笔书写的“悔过书”,其中介绍了他在龙泉驿区工作8年所做的一些工作,在谈到自己的错误时,他说:“我曾两三次给东移办主任张立友讲,给我和相关领导发的‘奖金’太多了,不应那么多。他说奖金嘛,该你得的。由于自己法纪观念淡薄,我当时没有立即坚决制止。”“我也曾几次向‘旧城办’主任何德才说,我要把‘旧城办’多发给我的旧城改造‘奖金’退了……他说别的领导都没有退,账也封了,你退了我不好处理。我当时也是由于法纪观念淡薄,没有当即坚决退给他……”

  孝子变成贪官

  “我们作为家属很痛心,但我认为他肯定算是一个孝子。”弓妻子的哥哥杨先生开庭时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据杨先生介绍,弓的母亲因患食道癌大约在1994年去世,弓当时在彭州市当市委副书记,“有些事情是很多人都无法做到的,只要没出差,他下班回家后都会抽时间给母亲揉脚板、陪母亲摆龙门阵;如果母亲已经睡了,他也会开门进屋看母亲一眼。”杨说,他母亲行动不方便,他还经常背着母亲上下楼。“他从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到成都市政府的副秘书长,但他与我妹妹结婚20多年来,至今没传出过他与其他女人的绯闻,夫妻感情非常好。”杨说。

  去年9月初,弓继权因涉嫌贪污、私分国有资产被刑事拘留,消息很快传到了彭州老家。弓的姑妈得知消息后不敢相信这是事实,“我一直都认为他是一个好官,是我们家的骄傲,没想到他竟然辜负了党和国家对他多年的培养。”

  “廉政”常挂嘴边

  龙泉驿区某局的一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他弓继权以前在会下会上经常讲‘不开后门开前门’这样一句话,意思是希望我们不要去贪污受贿,只要工作做得好,区委、区政府是可以大张旗鼓地给予奖励的。没想到,他这样要求别人,自己却没做到……”

  弓的辩护律师牛建国宣判后表示,一审法院以《宪法》第12条作为依据,认定用专项资金发奖金的行为构成私分国有资产罪的理由不充分,原因是县级以上政府正是代表国家行使国有资产出资者的职能,依法有权对国有资产进行处置。同时,牛律师认为,法院认定贪污罪的事实不清。目前,他已获弓授权,着手上诉的准备工作。(据华西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