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田洋公司两负责人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7:58 光明网

  国内苏丹红事件“元凶”从2002年至今,一直在往辣椒红一号里偷加“红”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邓恒)记者昨日从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涉嫌生产含有苏丹红一号复合食品添加剂的广州田洋食品有限公司,其主要涉案人员目前已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

  从3月初开始在全国上下闹得沸沸扬扬的苏丹红事件随着“元凶”的进一步查明可以说已基本尘埃落定。经过质监、公安部门连续一个多月来的深入调查以及与主要涉案人员的多方周旋,广州田洋食品有限公司使用工业色素“油溶黄”生产辣椒红一号食品添加剂并销往全国18个省市30个企业的违法事实已查清。该公司的两个主要涉案人员谭伟棠、冯永华于4月9日被公安部门刑拘。

  据了解,稽查人员发现,最早被曝光涉“红”的亨氏,其原材料主要来自广州的两个公司:广州辉和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另外一个公司。而辉和公司的产品含有苏丹红,另一家公司的产品则是合格的。进一步追查源头发现,辉和公司的辣椒红一号是由广州增城一个叫做田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

  起初,田洋公司并没有向稽查人员交待全部实情,在调查陷入僵局的时候,公司总经理助理冯永华无意中透露,田洋公司曾经进过一些染色效果比普通色素好得多的原料。

  后据总经理谭伟棠交待,这些原料是从化工城买来的叫做油溶黄和油溶红的染料。最终,稽查人员在油溶黄里检测出苏丹红,其含量高达98.冯永华不得不承认,田洋公司从2002年至今,一直在往辣椒红一号里偷偷添加以苏丹红一号为主要成分的工业染料———油溶黄和油溶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