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行“森豪公寓”骗贷6.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8:07 法制早报

  -商情-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4月2日介绍,2002年9月,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在对零售按揭贷款进行内部稽核时发 现,北京华运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向该行申请办理“森豪公寓”按揭贷款的过程中,先后以员工名义,用虚构房屋买卖合 同、提供虚假收入证明等手段套取按揭贷款及重复按揭贷款6.4亿余元,并将按揭得到的资金移至外地,致使该项目的
工程 被停工,形成烂尾工程。

  对此,上海一家银行房贷部门负责人表示,在房地产圈子中,开发商通过制造虚假买卖合同骗取银行贷款的手法并不 鲜见,甚至是个普遍行为。

  有悲观者据此认为,房地产贷款危机四伏。另有观点指出,用巨额房贷骗案来描述银行经营能力的低下和改制的迫切 似乎更为妥切。

  保监会:本科毕业才能卖保险

  中国保监会近日出台《人身险销售规范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酝酿提高寿险从业人员的门槛,高中学历人员和 刚刚走出校园的专科毕业生都将没有资格卖保险。

  目前,一些地方的寿险公司持大学本科学历的销售人员,还占不到总体销售人员的10%,有些公司甚至不到5%。

  对保监会的征求意见稿,多家保险公司负责人怀疑其可操作性,一方面招不招得到人是个问题,另一方面,学历高不 一定做得好。不过,他们也认为这是种趋势。

  中国:保险精算师奇缺

  3月30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精算工作委员会传出消息:我国又有7位保险精算师诞生,被称为“金领”的本土保 险精算师虽增至50人,但市场缺口极大。

  我国保险法规定,在中国境内营业的保险公司必须聘用一名金融监管部门认可的精算师,并建立精算报告制度,这也 确立了精算师在保险业中不可动摇的地位,一般精算师年薪在10万元以上。

  由于中国保险业起步较晚,目前持有中国精算师资格的人可谓是凤毛麟角。

  门槛高、考试难是保险精算师奇缺的重要原因。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精算办公室主任刘东红介绍,精算师的培养一般 要经历相当漫长的过程——通常要5至7年,需要通过14门课程的考试。在考试的基础上,还要有实际操作经验。

  世行:人民币

  不必急升值

  4月6日,世界银行在北京举行了《2005年全球发展金融》记者发布会。由世界银行发展预测部负责人尤里·达 杜什和高级经济学家汉斯·蒂莫共同发布。

  在会上,对一直饱受压力的人民币汇率,世界银行这两位经济学家没有表示出急切的想要人民币升值的愿望,“我们 没有看出人民币有过高的估值。”他们认为,假如说中国在汇率方面需要做什么工作的话,最紧要的应该不是马上升值,而是 建立一个稳健的汇率机制。

  对此次中国的房贷利率调整,世界银行经济学家表示欢迎,他们说,如果市场将房地产泡沫显现出来的话,人们在财 富方面的损失将是巨大的,同时还会有大量失业人口的增加,在这方面,日本的例子是很鲜明的。

  今年的《全球发展金融》报告的主题是“动员资金,降低脆弱性”,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降低全球经济和金融失衡 所固有的脆弱性;直面发展中国家债务中新出现的复杂问题构成的风险;为难以进入国际资本市场的低收入国家动员和多渠道 募集资金。(夏春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