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争做张云泉式的党员领导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8:27 扬子晚报

  张云泉同志是我们江苏这块热土上成长起来的全国先进典型,是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楷模,是全省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榜样。我们认为,学习张云泉同志,关键是要“做到五个坚持、强化五种意识”:

  一是要坚持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学习张云泉同志,就是既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更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与当前肩负使命、具体奋斗目标紧密结
合起来,脚踏实地地干好本职工作。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强化共产党人的责任意识,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千方百计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把实践“三个代表”、推进“两个率先”化作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行动。

  二是要坚持党的宗旨,强化公仆意识。学习张云泉同志,就是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心里始终装着群众,坚持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以为民务实的行动树立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公仆形象。劳动保障工作直接面对千家万户,维护的是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们身上凝聚着老百姓的期望,我们要多为群众着想,使我们制定的政策尽可能地兼容各方面群众的利益。

  三是要坚持勤奋工作,强化率先意识。实现“两个率先”,构建和谐社会,是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线,构建和谐社会又是“两个率先”的基础。劳动保障工作直接涉及到每一位劳动者的切身利益,是影响和决定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领域之一。实现“两个率先”,构建和谐社会,对我们劳动保障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四是要坚持求真务实,强化创新意识。学习张云泉同志,就是要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的精神,把求真务实真正体现到日常工作中。当前,劳动保障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还很多。作为政府的职能部门,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坚持用创新的思路破解难题、化解矛盾,在攻坚克难中推动各项工作与时俱进。今年要重点推动解决几个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让群众从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真正得到实惠。在就业再就业方面,要着重解决再就业的困难对象、变相失业人员的就业问题,着力落实小额贷款为重点的再就业优惠政策。在社会保障方面,要着重解决困难企业职工和破产改制企业退休人员参加医疗保险、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和其它社会保险、乡镇企业参加社会保险等问题,全面推开失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试点。在劳动者权益保护方面,要着重维护好国有企业改制中职工合法权益,监督企业确保职工工资尤其是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五是要坚持艰苦奋斗,强化廉政意识。学习张云泉同志,就是要时刻牢记“两个务必”,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的精神,做一名合格过硬的共产党人,正如张云泉同志所说的那样,“做人必须像人,做官不可像官”。联系到我个人,就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牢牢记住权力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始终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