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十二名居民联名发出感谢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8:27 扬子晚报

  这是一封由32名居民写给丰县县委书记的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

  尊敬的赵书记:

  作为居住在合苑小区的32名普通居民,几天来一直想给您写信,却怕耽误你宝贵的时间,考虑再三,还是身不由己,捉笔抒怀……灯亮了,路通了……白天,堵塞了多年的中阳
大道已畅通无阻,宽敞的道路再现行人眼前;夜晚,一盏盏路灯把中阳大道照得通明透亮,形成一条灯火长龙。我们想,这正是县委在群众心中点燃了一盏盏永不消失的航标,架起了与群众密切沟通的快车道……

  信的末尾,署名是“邢先寅、刘月云、李昌浩等32位合苑居民”。下面空白处,是32位居民的手写签名。

  信中的“合苑小区”位于丰县的县城南部,信中的“赵书记”便是丰县县委书记赵保华。那么,是什么促使合苑小区的居民写下这封给县委书记的感谢信的呢?

  事情的缘由是这样的。丰县城区的中阳大道是1998年建成使用的一条长4.8公里、宽60米的城区主干道。2002年丰县城区改造时,把中阳大道西段临时占用为综合性农贸市场,谁知这一占用就是3年多。3年多来,中阳大道西段垃圾遍地,蚊蝇丛生,不仅堵塞了交通,而且严重影响了中阳大道两侧2000多户居民的正常生活。丰县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后,县委、县政府根据中阳大道两侧居民的反映,着手进行中阳大道马路农贸市场的搬迁。自今年3月初开始,县城管、园林、建设等部门联合办公,在以后的半个多月时间里,共清理垃圾7000余方,拆除摊点270个,绿化带回填土4000多方,而且还栽植了大叶黄杨11万株,恢复了大道两边的路灯的亮化,从而彻底解决了中阳大道3年多的堵塞难题,改变了中阳大道两侧的脏、乱、差的状况。

  在中阳大道的整治过程中,周围深受这个“马路农贸市场”困扰的群众纷纷走出家门,为施工人员无偿送来了茶水,有的居民还义务帮工,帮助工作人员清运垃圾,拆除水泥砖石砌成的摊位。

  居民邢先寅对中阳大道上的那个“马路市场”早就深恶痛绝了。因为市场正对着他所居住的合苑小区大门,是他出门、回家的必经之路。早上,市场上人满为患,他要出去一趟,便要推着自行车挤上半小时,回家时情况也一样,除非等到晚上集市散了,才能得以轻松一些。可是晚上市场里漆黑一片,他却还要处处提防着脚下的“垃圾陷阱”。有一次,他晚上回家经过市场时,一脚踩在一片腐烂菜叶子上,结果被滑了一跤,摔得鼻青脸肿,身上还沾满了脏泥。到了夏天,这里更是蚊虫乱飞,鱼腥四溢,污水遍地。这使得邢先寅家里一天到晚紧闭门窗,不敢通风透气。

  苦等苦熬中,整治“马路市场”的工作队终于来了。这让邢先寅兴奋得夜不能寐。他自告奋勇地加入了这场清理大会战当中。半个多月后,当笔直宽阔的大马路重新出现在他的眼前时,他由衷地感到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给老百姓带来的是沉甸甸的实惠。

  于是,他想给县委赵保华书记写一封信,来表达心中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在一次小区居民的碰头会上,邢先寅把自己的想法给居民们说了。没想到,他的提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于是,在邢先寅的起草下,一封给县委书记的感谢信写成了。大家在信的后面郑重地签署上自己的名字。

  几天后,这封载着32名居民签名的信被送到县委书记赵保华手里。看完信,赵书记也深为感动,他当即提笔批示:“只要坚持为民办实事,群众就会拥护。聚沙则可成塔,从现在开始,从各自的岗位做起,全社会都行动起来,每名党员都带起头来,丰县的经济和社会将会是一片新天地。”记者李先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