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背景:周强和保护母亲河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8:5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内罗毕4月12日电

  新华社记者蔺智深 梁涛

  保护母亲河行动是于1999年初启动的一项以保护黄河、长江等主要江河流域生态环境为主题的社会公益活动。

  保护母亲河行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水利部、农业部、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国家林业局等单位共同发起。该行动旨在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教育青少年,感召全社会,为保护孕育人类文明的母亲河做贡献。

  保护母亲河行动主要有4方面内容:一是培育和弘扬生态环保文化,教育青少年饮水思源,增强“母亲河意识”,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文明理念。二是开展生态环保体验,引导青少年亲身体验母亲河的环境状况,从身边的环保小事做起,在体验的过程中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三是建设生态环保示范工程,以募集资金建设示范工程为重点,直接改善大江大河的生态环境。四是开展国际青少年生态环保交流和合作,促进世界各地的青少年进行跨文明对话,相互学习,增进友谊,共同保护母亲河。

  中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周强为保护母亲河行动做出了许多重大决策,并积极参加许多重要活动与建设项目。保护母亲河行动采取“5元钱捐植一棵树,200元钱捐植一亩林”的方式,筹集社会资金2.5亿元人民币,越来越多的青少年与社会团体积极地参与到保护母亲河行动中来,推动了中国的环境保护事业发展。

  保护母亲河行动自启动以来,在6年内共建设了1103个植树造林工程,面积达399万亩;动员了3亿人次青少年参与保护母亲河;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进行环保交流与合作,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说,作为中国的全国性青年团体,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已成为中国和世界环境保护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