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北虎崽喜迎2005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9: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昆明4月12日电(记者陈鹏)2005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再添喜气,云南野生动物园三只东北虎崽正好在旅游节开幕前降临人世,“旅旅”“游游”“节节”,三只虎宝宝就此得名。

  三只东北虎崽是4月8日9点降生的,距离2005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只有一天时间,云南野生动物园市场部负责人倪宝凤灵机一动,给三只神气的小虎崽取了这三个别致的名字。

  记者闻讯赶到云南野生动物园猛兽区,在虎笼外一睹可爱的“旅游节”:这三只极像小猫的虎宝宝还没有睁眼,身长约20厘米,通体灰黄,围着虎妈妈“东东一号”爬来爬去,抢食虎奶,不时发出高亢嘹亮的叫喊。虎妈妈“东东一号”最初对记者这样的不速之客虎视眈眈,虎毛微竖,龇牙发出低低的嘶吼,但她很快就恢复了母亲特有的平静温柔,不时将身边的稻草轻轻拨过来把三只虎宝宝盖好。

  “东东一号”在“坐月子”期间享受着超级别待遇,每天伙食标准从原来的100元提高到150元,动物园每天为她精心打造一份营养食谱,其中包括活鸡、21金维他、鱼肝油、牛奶……笼内还特地安装了两个取暖器,防止“旅游节”这三只小虎崽生病着凉。

  虎妈妈“东东一号”今年4岁,虎爸爸今年5岁,他们是去年7月从哈尔滨来到云南安家落户的,这也是云南野生动物园首次成功繁殖的第一代小东北虎。

  倪宝凤介绍,“旅旅”“游游”‘节节“的诞生是云南野生动物园的大喜事,不仅给2005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增添了难得的喜气,更使云南野生动物园这个大家庭“人丁兴旺”,加上“旅游节”,园内东北虎数量已经达到了10只;此外,野生动物园还有13只孟加拉虎,其中一只雌虎也快产崽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