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日起,春交会分两期同时在“两馆”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9: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第97届广交会本月15日-30日登场。记者昨天从“服务保障工作动员大会”获悉,广交会主办方已向世界209个国家和地区发出24.6万份请帖,预计到会采购商人数与上届相比稳中有升。上届广交会到会客商167926人,创下历史纪录。

  今届春交会继续分两期,同时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和流花路展馆举行,展位总数28010个,比上届增加250个。品牌展区继续“扩容”,展位从上届的2074个增加到3360个,增幅
达62%,占展览总面积的比例提高到12%。商务部近期公布的2005-2006年度重点培育和发展的190个出口名牌中,将有153家参展。

  加强展位管理,实施“举报有奖”,仍是广交会的“撒手锏”。据悉,在筹展阶段,广交会主办方再次修订《广交会展位使用管理规定》,除了严厉惩罚出卖展位的单位之外,还明确规定,对举报倒卖者进行奖励———买入展位的实际参展企业主动举报倒卖,并出示确凿证据,本身又符合该展区参展条件的,给予该展位当届及下一届合法使用权的奖励;若不举报,查实后仍与卖出展位单位一起按违规处理。此外,新的《管理规定》还明确了“流通型企业仅限于与非流通型企业联合参展”,也对违规认定的标准及处理程序作了规范。

  记者从广交会网站了解到,主办方近日发现有人盗用广交会的名义,以“××区琶洲馆商务部”的名义,在网上发展“广交会电子商务会员”,主办方重申,广交会网站()是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唯一官方网站。对这类侵权行为,广交会在追究违法者的法律责任的同时,也提醒企业提高警惕。

  (姚志德 陆志霖)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