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仪: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推动卫生事业的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20:01 新华网

  中华医学会举行第23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90周年庆典中共中央国务院致信祝贺吴仪出席并讲话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邱红杰)中华医学会第23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90周年庆典12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国务院给大会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会上强调,必须充分调动包括中华医学会在内的各方面的积极性,共同推动我
国卫生事业的改革和发展。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贺信中勉励中华医学会和全国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要求,积极开展医学科学技术研究,努力掌握精湛的医疗技术,身体力行高尚的医德医风,更好地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服务,为振兴中华医疗卫生事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吴仪代表国务院向中华医学会和全国卫生战线上的医学科研人员和医务工作者表示祝贺和慰问。她说,中华医学会集聚了我国医学领域的大批知名专家教授,团结了广大医务工作者,为发展我国医疗卫生事业,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了大量工作,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医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学会组织科技攻关取得的一批学术成果,对提高我国医疗水平和质量,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保护人民健康,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广大医学专家本着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医疗卫生事业负责的精神,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一大批医学专家成为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的楷模。

  吴仪强调,党中央、国务院提出要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快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为此,要充分调动包括中华医学会在内的各方面的积极性,政府部门应该把更多自律性、规范性、技术性、学术性的工作委托给中华医学会和广大医学专家来承担。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学会的工作,努力为学会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

  吴仪要求中华医学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创新工作机制,开拓发展空间,发挥专家优势,开展高层次、高质量的学术活动。加强同国际学术组织和港、澳、台地区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开展医学继续教育,提高各专科学术水平,加强医学科普宣传,提高全民防病知识。同时,还要组织各专业学科的专家和医学卫生工作者对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推进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中华医学会成立于1915年,至今发展为拥有43万个会员、82个专科分会的重要学术团体,在国内外医学界享有很高的声誉。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出席大会。中华医学会名誉会长吴阶平、中华医学会会员代表、特邀代表等近800人出席了大会。(完)(责任编辑:张守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