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贺国强:学习实践“三个代表”确保先进性教育取得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20:06 新华网

  贺国强在江苏省调研先进性教育活动时强调

  牢牢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 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新华网南京4月12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近日在江苏省调研先进性教育活动时强调,要牢牢抓住学习
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贺国强在扬州调研时指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赋予党的先进性以鲜明的时代内涵,揭示了党的先进性的本质特征,为党的先进性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科学依据。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牢牢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这是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根本要求。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抓住这条主线,就是要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穿于活动的始终,使广大党员进一步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定实践者;就是要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思想真正统一到科学发展观上来,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就是要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到发展先进生产力、发展先进文化、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来,切实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同保持先进性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突出问题,实现中央提出的“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目标要求。

  贺国强在南京调研时强调,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关键在各级党委(党组)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责任重大,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要求、严格把关。要主动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要注意解决带有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党支部书记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直接组织实施者,要注意把培训党支部书记的工作做好,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贺国强在淮安市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他深情地说,周恩来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和伟大人格,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生动教材。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广大党员要认真向周恩来同志学习,像他那样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追求真理;像他那样忠于人民,坚持立党为公;像他那样勤奋学习,活到老学到老;像他那样勇于自我改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像他那样廉洁自律,艰苦奋斗。

  贺国强还在泰州市考察了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扩大试点工作,看望了农村老党员和农民致富能手;在苏州市考察了工业园区。(完)(责任编辑:张守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