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法兰克福领馆将开馆 机场受阻问题或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22: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四月十二日电中国驻德国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的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将于今年六月底之前开馆。这是继在慕尼黑、汉堡开设总领馆之后,中国在德国的第三个总领馆,新总领馆将合并原中国使馆驻波恩办事处。

  据首任总领事谢俊平介绍,法兰克福总领馆领区内的人口约占全德人口的一半,华侨和华人人数众多。近年处理证件、签发签证及签发护照的数量与日俱增,而旅德中国公民、
侨胞求助,处理留学生意外等事务也为数不少,加之中资机构较多,依法保护国家利益,保护中国公民、法人合法权益也是重要工作,因此,法兰克福总领馆的开馆意义重大。今年一月到任的谢俊平强调,她任内将致力于在领区内发展中德两国友好关系,竭诚为华侨华人服务。

  在谈到近年来中国公民在法兰克福机场频频受阻的情况时,这位女总领事表示,对于牵涉中国公民的类似情况,总领事馆在配合德国当局进行适当处理的同时,亦会要求有关中国公民护照的核审工作由中国负责,而且要求接触当事人,并要求德国有关方面对当事中国公民给予人道主义对待。谢总领事表示,一旦有中国公民在入境时被扣留,处理过程中若出现不愉快甚至当事人被粗暴对待的情况,总领馆会全力交涉。谢总领事也谈到,近年在德国被扣留、遣返的中国非法移民有所增加,去年被遣返的非法移民便有近二百人。

  谢总领事指出,法兰克福是德国西部的大城市,为世界五大金融中心之一,经贸技术展览闻名世界,拥有大型国际机场,是欧洲交通枢纽。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的设立适应了中德两国关系的发展,顺应了两国友好合作的需求。据悉,本着外交对等原则而设立的德国驻中国成都总领事馆已于去年开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