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婚介广告贴进大学遭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22:29 华夏时报

  南京大学女生无人登记

  “这里有企业家、海归人士、公务员、医生、注册会计师、律师、软件设计师……精英汇集,年薪在6万元至百万元之间,欢迎青春秀丽、满腹才学的您来应征。”

  4月11日,在南京大学校园内,出现了一张这样的婚介广告。婚介广告校园遇冷这家婚
介的广告以“在校生可以结婚”及“白领”的词句吸引在校女大学生的注意。然而,记者在广告前驻足约半小时,前来观看的大学生却并不多,仅有十来名女生注意到这张广告,其中一大半仅仅用眼角扫了一眼,几名相伴而行的女生看到后甚至“扑哧”一笑离开了。

  两名路过广告栏前的国贸系研一女生表示,她们不太会选择这种方式结交婚姻伴侣,因为“目的性太强了,我宁愿选择随缘”。南大中文系硕士生李月牗化名牘对此却比较宽容。她说:“上海那边很多女大学生报名参加‘相约星期六’等交友节目,可能是这两年女生工作不好找的原因吧,而找个好老公相对容易些,也现实些。”

  婚介到校园征婚,会不会“抢走”男生们潜在的恋爱对象?研一男生方雷笑着摇摇头,综合素质高的男士才能配上综合素质高的女生。因此,只要自己“修为”高,就不怕找不到合适的女孩。

  老教师对此不以为然婚介的这种做法颇受南大老教师的质疑。一名工科退休教师对此坚决反对。她说:“学生在校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作为女生尤其要追求自己的人生价值,不应把希望完全寄托在‘嫁得好’上。如果忽略了学习,整天忙着寻找一位经济实力强的‘金龟婿’,她必然会失去自我。将自己的命运寄托在男人身上,依附另一个载体以实现自我价值,这是在做风险投资。”

  婚介:没有一人来登记该婚介负责人透露说,他们同时还在艺术院校和医学院校张贴了此广告,但仅接到六七个咨询电话,前往登记的目前一个也没有。“在校大学生可以结婚,应该能使更多大学女生愿意征婚吧?”这位负责人对此也不太自信。据《现代快报》(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