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亚太公司称与中国内地航天合作前景非常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22: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昌四月十二日电(记者孙自法)香港亚太卫星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陈兆滨在此间对媒体表示,该公司和中国内地航天合作的前景非常广阔,社会的不断发展和科技的不断进步,为双方在航天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由香港亚太公司承购经营的“亚太六号”通信卫星十二日晚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成功。他说,亚太公司采购“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亚
太六号”卫星,符合他们公司利益,也符合所有投资人的利益,相信也符合中国航天的利益。

  提及与中国航天已签署合同的“亚太六号B”卫星项目,陈兆滨称,亚太公司已在香港和美国上市,他们的前提是要保障公司和投资人的利益。亚太公司正是经过全面的论证,在基于对中国长征运载火箭和“东方红四号”卫星大平台有充分信心的基础上,签署了该项合作合同。

  在采购火箭和卫星方面,“我们将是中国航天最忠实的用户”。陈兆滨表示,亚太公司今后将与中国航天在互惠互利的条件下进行长久合作,相信亚太公司除了作为一个用户从中国航天买星、卖星外,在新的业务领域与中国航天的合作也会非常广泛。他透露,双方已在通过手机收看电视节目的卫星移动广播等新业务领域进行了探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