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管爆裂 10万住户缺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7:34 重庆时报
水管爆裂 10万住户缺水(组图)
附近群众正在清理流进居民楼的水

水管爆裂 10万住户缺水(组图)
昨日,沙坪坝区思源村,工人正在抢修爆裂的水管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万难 摄

  怀疑违章建筑压爆沙区一直径700毫米的主水管,一妇女被困4小时,经紧急抢修预计今晨恢复供水

  本报讯(记者 龙淼 实习记者 鲁媛 实习生 路王娟)“发大水了,赶快跑啊……”几名在面摊旁的食客扔掉手中碗筷惊呼。昨日上午8时许,沙坪坝区思源村42—4号(七中家属院)楼下的一直径700毫米的主水管突然爆裂,半小时内导致上万吨水流失。大水冲洗了10余住户,一名妇女困在屋内4小时,
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水管爆裂导致沙区10多万住户缺水、停水。据初步调查,爆裂原因系违章建筑增加了水管的承重所致。事发后,相关部门紧急抢修,预计今日凌晨可恢复供水。

  现场

  悬空围墙“摇摇欲坠”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至现场时,警戒线内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处理现场。围观群众注视着42—4号楼底某建设工程公司,该公司外的围墙和地面出现一个长约5米、宽约2米的大窟窿,里面还积有污水,悬在半空的围墙出现多处裂痕,摇摇欲坠。

  昨日上午8时许,离事发现场一米远的面摊老板王某发现,有股浑水从围墙底的缝隙处流出。8点22分,围墙逐渐裂开,“墙要垮了!”王大声吆喝。随后,一股一米多高的水柱腾空而起,围墙处那个三步梯坎被水柱抬了起来,大量泥沙涌出地面。王老板抽屉里的七八十元钱和一部手机被浪涛“席卷”而去。

  由于此处地势倾斜,水直往人行道和马路上灌,约50厘米高的水汇成一条河流。由于时值上班高峰,许多焦急的行人卷起裤管走向“河”中,众多女士选择“棒棒”背着过去。据悉,背一人价格达10元,赚得最多的一个“棒棒”找了60元。

  沙坪坝北街98-4号楼距事发地不足20米,由于该楼底层位于平街地面以下,底楼的8家住户成了“重灾区”。79岁老妇唐某在家睡觉时,突闻儿媳妇吼:“快起来,发水了。”她睁开眼,约10厘米高的水位已淹到了床底。这时,儿媳妇背起唐就往2楼高处跑,后又返回背走其6岁大的儿子。

  原因

  大楼一角“压”断水管

  赶赴现场抢险的重庆市自来水公司管网科江科长介绍,此处地下埋有两根上世纪70年代初所建、直径700毫米的普通铸铁水管,是沙区90%地区的主要供水管道。8点20分爆裂后,其中一根水管出现了1.2米的破口长度,约8点50分才关掉阀门,半个小时内从这个破口流失了上万吨水,36立方土石方被冲走。

  问及爆裂原因,江介绍,42-4号楼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经调查发现该楼有一个角建在水管上方,属违章行为,加之违章围墙的重量,增大了水管的承重力,致使爆裂;其次,由于近日连连降雨,42-4号楼部分地基泥沙下沉,使水管受力不均。江告诉记者,在此房屋修建前,曾下发过违章通知书。如经查实,该楼的修建确属违章行为,那水管爆裂所造成的一切损失将由涉及方承担。

  处理

  救出被困4小时的妇女

  市自来水公司客户中心傅主任讲,事发后,公司积极采取措施,派人到居民家清点损失,并进行管道抢修。

  昨日上午11时30分,挖掘机开进现场施工。12时30分,违章围墙被推倒。这时,从底楼工程公司传来“救命”声,原来水管爆裂后,水柱将公司通向外面的必经之路冲垮,导致该公司一女员工被困屋内4小时。随后,女子被施工人员救出。

  影响

  10多万住户缺停水

  据江科长介绍,水管爆裂后,只剩一根水管供水,将造成沙区共10多万住户缺水或无水,其中以沙杨路至沙正街一线最为严重。记者走访了沙区部分居民,多数家中有水,但水压不很足。

  截止记者发稿时得知,居民的具体金额损失仍在统计中,此外,爆裂水管已被拆除,即将安装新管,预计今日凌晨零时许将恢复正常供水。(奖励报料人朱先生8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