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温家宝出访南亚四国专题 > 正文

美国欢迎中印发展战略伙伴关系 称未感到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8: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凤凰卫视4月12日从华盛顿发回的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周二指出,美国欢迎中国与印度发展战略伙伴关系,美国并不因此感觉受到威胁。

  本周四印度外长辛格将与美国总统布什及国务卿赖斯会面时,美国也将进一步了解中印发展战略伙伴关系的实质内涵。

  中国总理温家宝成功访问印度后,印度外长辛格周二率领外交经贸高层代表团抵达华盛顿,展开三天的访问。周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表示,美国关注中国与印度发展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鲍彻表示,美国欢迎中国与印度改善关系,美国并不因此感觉受威胁或面临国际外交竞争。

  美国白宫消息指出,布什第二任拟定“战略伙伴关系的新措施”,其中包括在东北亚强化日本的影响力,在南亚协助印度成为亚洲甚至是世界的强势国家。虽然宣布卖F16战机给巴基斯坦,但布什同时计划与印度发展更紧密的军事,反恐,航天,核能等各方面的合作。本周辛格访问华盛顿,美国也将有进一步的宣布。(莫乃倩、周周)

  相关专题:温家宝出访南亚四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