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昨试乘地铁 视察地铁试运行准备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13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下个月,南京地铁一号线将进入试运行阶段。昨天下午,市政协主席汪正生带领300多名市政协委员试乘地铁,对试运行准备情况进行了视察。

  总投资近85亿元的南京地铁一号线一期工程起于河西新区的奥体中心站,止于迈皋桥站。线路全长21.72公里,其中地下线14.33公里。地铁一号线共设有车站16座,其中地下11座,车辆基地设在小行,控制中心设在珠江路。

  在昨天的试乘中,政协委员们从鼓楼站出发,途经珠江路站、新街口站、张府园站、三山街站、中华门站、安德门站,最后到达小行站。许多政协委员登上地铁后,在车内来回走动,由衷地说,地铁很快,行程7个站只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地铁行驶中感觉平稳,说明设计好、建设质量高。在车辆基地小行站,4台车票索取机并排摆在进口处,就如何自动买票、找零等问题,汪正生询问了地铁站的工作人员。汪正生说,投资兴建地铁,为的就是方便市民,这种方便不仅体现在交通出行的方便上,也要体现在细节的方便上,比如如何更快地买票、找零。汪正生要求,在9月1日地铁一号线正式运行之前,相关部门要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做足,确保便民工程更好地服务市民。

  市政协委员昨试乘地铁 视察地铁试运行准备情况

  作者:李涛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