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能打折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21 河北日报

  本报4月12日讯(实习生李晨霞记者蔡计锁)“国企改革过程中,要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坚决做到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不打折扣,不讲价钱。”这是笔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抓住职工安置方案审核的关键环节,把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我省已经基本形成了在国企改革中调整劳动关系和安置职工的较为完备的政策体系,关键是要进一步抓好落实。在指
导企业制定和审核职工安置方案时,要紧紧抓住落实民主程序、支付经济补偿金和清偿各种拖欠、解除变更劳动合同、接续社会保险关系、促进就业再就业等关键环节,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坚决做到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不打折扣,不讲价钱。

  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做到对国企改革的全程指导服务。对实施改革的企业要提前介入,帮助企业全面掌握各项劳动保障政策,指导企业按照政策认真编制职工安置方案。对实施改革后的新企业,要指导企业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完善劳动合同管理,推行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建立起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新型劳动关系调节机制,实现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提速工作过程,提高工作质量。继续落实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工作要求,坚持集中办公和集中审核制度,实行“一条龙”、“一站式”服务,确保在7个工作日内对企业上报的职工安置方案提出审核备案意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