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新增25万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33 每日新报

  本市将建立促进就业三层次考评体系李茜

  新报讯【记者李茜】昨天,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本市将建立全市统一的促进就业考评体系。新增就业岗位、落实再就业政策、加大再就业资金投入、强化再就业任务和帮扶困难群体就业,将列入考评体系进行检查考评,以进一步促进就业再就业,形成帮扶困难群体就业的长效机制。

  今年本市就业再就业计划为,确保新增就业岗位 25万个。其中,当年安置下岗失业人员 13万人(安置“4050”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万人),将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7%以内,为新增劳动力、新增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村务工人员提供较为宽松的就业环境。

  为了保证上述指标的完成,今年本市将建立行业考评、区县考评、行政事业单位考评的三层次考评体系。在对行业考评上,今年将考评本市6个委62个集团公司。考评内容重点为:新增就业7万人和控制企业新增下岗人员两项指标。考评方法将以各单位上年末在岗人数为基准,检查本年度从业人员增减状况,新增从业人数冲抵自然减员人数后要比上年度实现净增;以统计部门公布的上年度不在岗人数为基准,只能减少不能增加。

  在对区县考评上,将考评18个区县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新技术产业园区。考评内容重点是:新增就业18万人和辖区内安置“4050”下岗失业人员两项指标。考评方法包括建立岗位开发工作机制情况,对困难就业群体帮扶情况,再就业资金安排情况,再就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建立公共就业再就业服务体系情况。

  在对行政事业单位考评上,将考评 14个系统及所属行政事业单位。考评内容重点是开发3万个公益性岗位和在后勤岗位安置“4050”下岗失业人员两项指标。将重点检查与所在区县劳动保障部门实施联动开发情况、岗位开发的数量和人员安置数量;检查行政事业单位后勤岗位安置“4050”人员数量。新建行政事业单位后勤岗位安置“4050”人员应达到一定比例。现有的行政事业单位要调整后勤岗位用工结构,尽力安排“4050”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