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廉政文化进校园”正式纳入反腐倡廉教育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35 新华网

  “廉政文化进校园”和“青少年廉洁教育”研讨会,12日在杭州落下帷幕,这标志着“廉政文化进校园”已正式纳入我国反腐倡廉教育的格局。

  中共中央颁发的《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制实施纲要》特别指出,把廉洁教育作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培养青少年正确的价值观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这次专题研讨会由教育部牵头组织,中纪委、团中央、全国妇联、国家广
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等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主要任务是结合党中央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统一思想,部署试点,制订规划,正式启动“廉政文化进校园”和“青少年廉洁教育”工作。

  中纪委副书记刘峰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建议,要通过成人和孩子“大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的良性互动,把廉政教育扎扎实实做起来。

  来自北京、浙江、湖北、深圳等试点地区教育部门和学校的代表相互交流了经验,并到杭州市上城区8所开展“崇廉敬洁”活动的中小学校进行了现场观摩。(中国青年报/记者谢湘董碧水)(责任编辑:郝锐)(来源:中国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