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媒体造谣? “立委”称来源是台媒 当局傻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45 新华网

  台新闻当局日前曾指责新华社、人民日报有关326大游行的报道为“谣言”,对此,亲民党“立委”林郁方今天提出质疑说,有两家台湾媒体报道的内容,和上述两家大陆媒体的内容几乎一样,用这个理由中止它们驻点理由太差了,反而伤害了新闻自由和台湾的形象。

  据台媒报道,“新闻局长”姚文智曾引用大陆人民网3月26日“326大游行,保安单位已下格杀令,一旦有状况,狙击手可以不待命令,立刻开枪制伏”“手不可以放口袋以免遭
到军警误判格杀”等,指称是造谣抹黑、污名化台湾形象。

  然而就在12日上午的“立法院”里,听到了林郁方的质疑声。根据他所搜集到的资料,岛内电子媒体TVBS曾在今年3月25日报道“一旦有人危害总统安全、狙击手可以不待命令立刻开枪制服”,隔一天TVBS并报道“还好没有人乱掏口袋,被误为嫌犯死于格杀令”,同一日的民众日报也有“一旦总统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可以不待命令开枪制止”的报道。

  由于这些报道与大陆媒体报道内容相近,林郁方询问谢长廷,是否也要比照对待大陆媒体的方式限制TVBS及民众日报在台采访。

  谢长廷显然未注意到到岛内媒体也有类似报导,听到林郁方举例后,似乎有些惊讶,一时答不上话。面对“连海珊(萨达姆)都是在美军进攻前夕才要求CNN离开巴格达,阿扁难道不如海珊”的质询,谢长廷表示,他同意采取不要让外界误会两岸新闻交流中断或是新闻自由倒退的措施,“行政院”希望有助两岸了解的香港及大陆媒体到台湾。

  对于林郁方“如果‘新闻局’、‘陆委会’理由不对,就应该让陆媒继续采访”的要求,谢长廷也当场承诺会要求相关单位深入检讨,如果确实有问题,他会要求“新闻局”改正。(言恒)(来源:中国台湾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