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晚报专题 > 正文

访市八届人大代表 市委常委、城关区委书记热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45 拉萨晚报

  本报记者陈永富 今年,城关区将立足地处首府城市拉萨的区位优势,调整经济结构,扩大对外开放,加大招商引 资工作力度,经营城市,带动农村,培养特色和支持产业,真正使城关区实现在拉萨市乃至全区的率先发展。接受记者采访时 ,市八届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城关区委书记热旦向记者描绘了今年城关区的发展蓝图。

  热旦说,2004年城关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53亿元,增长15.79%,一、二、三产业
的比重调整5: 12:83。2005年城关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4.91%,达到12.1亿元;本 级财政收入增长14.16%,达到5000万元;固定资产投入增长13.82%,达到2.8亿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 增长5.02%,达到5100元;农牧民人均收入增长9.19%,达到3980元。

  热旦说,今年城关区将继续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城乡统筹发展的战略,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拉萨市经济工 作会议精神,突出“三农”工作重点,抓好对“三农”工作的组织引导、试点示范、加大投入、强化服务各个环节,特别是立 足城郊区情、城市化发展区情,加快农牧业和农牧区的产业优化调整,着力推进农牧业科技创新,确保农牧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明显改善,确保农牧区社会各项事业有较快的发展。

  热旦指出,城关区将立足高原历史文化名城和全国优秀旅游城市的优势,突出文化内涵和民族特色,科学规划,合理 利用资源,大力开发旅游产业。同时,按照现代化企业制度要求和市场化运作方式,进一步加大城关区所属各类企业的改革力 度,力求在体制、机制创新和布局调整上取得新突破。通过增强科技投入、实施技术改造、开发新产品,创名、特、优产品和 多种经营战略,做大做强一批优势企业,推动城市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相关专题:拉萨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