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晚报专题 > 正文

自治区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45 拉萨晚报

  四十年文化事业蓬勃发展

  本报讯(记者索曼尼)4月12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就自治区成立40年来我区文化事 业建设取得的成就作了阐述,在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辛高锁就有关文化方面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 提问。

  西藏自治区是我们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中的一个具有特殊性的重要组成部分。千百年来,藏族人民以其勤劳、智慧和 顽强的精神开发了雪域高原,创造了独具特色、博大精深的藏民族文化。在中央关心、全国人民支援下,自治区成立40年来 ,经过西藏广大文化工作者长期不懈的努力,我区文化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和巨大的发展。

  新闻发言人辛高锁从藏民族文化遗产得到全面继承和发展、西藏的现代文化艺术事业有了巨大发展、群众性的文化艺 术事业蓬勃发展、文物保护和管理事业不断发展、文化机构设施建设成绩斐然、自治区成立以来中央对西藏文化事业的投入情 况6个方面详细阐述了40年来我区文化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大量详实的资料和数据展示了40年来我区文化事业取得的 各项成绩与中央和全国人民对西藏文化建设事业的关心及支持。

  据了解,1965年至2004年国家对我区文化总投入为62,951万元。中央关心,全国人民支援,为我区文 化事业的健康快速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特别是1989年至2004年的16年间,中央对西藏文化部门的文化事业 累计投入45,649万元,占同期全区财政支出的0.5%,使西藏文化各方面建设速度全面加快,文物保护利用有了突破 性进展,群众文化日益活跃,丰富多彩,专业文艺重振雄风,再现辉煌。

  相关专题:拉萨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