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晚报专题 > 正文

拉萨百货大楼举办购物索取发票抽奖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45 拉萨晚报

  本周末,拉萨市国税局将在拉萨百货大楼举办购物索取发票抽奖活动

  本报讯(记者王剑)发票作为一种监控经济的重要手段,广泛应用于各经济领域,但在我市,许多消费者对发票的索 取意识仍比较淡薄,4月16日、17日拉萨市国税局与拉萨百货大楼将共同举办购物索取发票抽奖活动,并向广大市民介绍 相关发票管理规定。同时,在拉百购物并索取发票者均可参加抽奖。

  A、什么是发票

  发票是经济活动中的重要商事凭证,是购销商品、提供或者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开具、收取的收付款 凭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印制、领购、开具,取得和保管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 对违反发票管理法规的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举报,税务机关将为检举人保密,并酌情给予奖励。

  B、怎样领取发票

  拉萨市国税局有关人士介绍说,发票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税务机关指定的企业印制,禁止私自印制、伪造、变造发 票。依法办理税务登记的单位和个人,在领取税务登记证件后应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领购发票。申请领购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应 当提出购票申请,提供经办人身份证明、税务登记证件和其他有关证明,以及财务印章或者发票专用章的印模,经主管税务机 关审核后,发给发票领购簿。领购发票的单位和个人按发票领购簿核准的种类、数量以及购票方式,向主管税务机关领购发票 ,需要临时使用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可以直接向税务机关申请办理。临时到本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外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或 者个人,应当凭所在地税务机关的证明,向经营地税务机关申请领购经营地的发票。

  C、禁止倒买倒卖发票

  据介绍,销售商品,提供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对外发生经营业务收取款项,收款方应当向付款 方开具发票。所有单位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个人在购买商品、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支付款项,应当向收款方索 取发票。取得发票时,不得要求变更品名和金额。不符合规定的发票,不得作为财务报销凭证,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拒收。开 具发票应当按照规定的时限、顺序,逐栏、全部联次一次性如实开具,并加盖单位财务印章或者发票专用章。使用电子计算机 开具发票,须经主管税务机关批准,并使用税务机关统一监制的机外发票,开具后的存根联应当按照顺序号装订成册。任何单 位和个人不得转借、转让、代开发票,未经税务机关批准,不得拆本使用发票,不得自行扩大专业发票使用范围。禁止倒买倒 卖发票、发票监制章和发票防伪专用品。发票限于领购单位和个人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内开具。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 ,不得跨规定的使用区域携带、邮寄、运输空白发票。

  D、发票存根联应保存5年

  市国税局有关人员说,开具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应当建立发票使用登记制度,设置发票登记簿,并定期向主管税务机关 报告发票使用情况。开具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应当在办理变更或者注销税务登记的同时,办理发票和发票领购簿的变更、缴销手 续。开具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税务机关的规定存放和保管发票,不得擅自损毁。已经开具的发票存根联和发票登记簿, 应当保存5年,保存期满,报经税务机关查验后销毁。

  据拉萨百货大楼总经理介绍,之所以要在4月16、17日举办购物索取发票抽奖活动,就是为了在全拉萨市各个经 济领域形成重视发票的势头,以点带面使发票这一监控经济的重要手段,发挥它应有的作用。

  相关专题:拉萨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