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最终在工作成果上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47 北京日报

  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第79次市长办公会议,研究确定了本市2005年重点建设项目安排计划,听取了“2008”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研究了本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

  会议确定,2005年,本市拟确定60项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投资821.3亿元。这些重点项目含子项115项,总投资为2420.5亿元。60项重点项目的安排突出以下重点:一是奥运场馆工程及配套设施等相关项目,二是纳入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的本市地方项目,三是能源、基础设施、支柱产业中的大型项目,四是高科技并能带动行业技术进步的项目,五是跨区县对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要推动作用的项目,六是重点标志性大型公建项目。

  会议确定,本市将对全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进行修编,修编将具体落实规划期内本市的耕地、基本农田、新增建设用地、占用耕地和开发复垦补充耕地的总体布局和指标,确定中心城区、新城建设用地的规模和范围等重点内容。

  会议强调,北京城市建设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重点建设项目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要从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的大局出发,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加快推进步伐。各委办局要充分认识重点工程在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中的重要地位,切实实践“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切实转变职能,提高工作效率,狠抓项目落实。政府各级领导都要关心重点项目的建设,各委办局要通力合作,各区县要大力支持。要加强对重点工程的监督,尤其要监督各部门是否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好专项资金。政府职能的转变,工作作风的改变,工作效率的提高,最终要体现在工作成果上。

  会议提出,土地资源非常珍贵,北京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要切实落实科学发展观,集约利用土地,转变增长方式。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要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十一五”规划紧密结合,统筹规划,科学决策。要认真总结历次土地规划工作的经验和教训。要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要改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基层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