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先进性—记深泽县铁杆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副书记王顺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50 石家庄日报

  “开言不把别的表,单单说,先教活动掀高潮,党对咱,有啥要求你可知道,总书记六条标准提得好……”近日,在深泽县委机关党员大会上,铁杆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副书记王顺青自编自演的数来宝博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深泽县铁杆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曾于1999年、2004年连续两次被中组部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在当地成为基层党组织的一面先进旗帜。春节前夕,王顺青从报纸上
看到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消息,便找到县委领导主动请缨:“我们离退休党支部不能落伍,也要积极安排部署学习教育活动,在全县带个好头。”

  2月22日,深泽县委召开了全县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会。当晚,王顺青和老伴不幸煤气中毒,被送进县医院抢救。病榻之上,老人仍不忘全县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将女儿叫到床前,怀着激动的心情,亲自口述,由女儿代笔,写出了《致全县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党员积极投身这项活动,在八个方面做表率,永葆先进性。他委托女儿立即把《倡议书》送到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给全县第一批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1600多名党员,引起了强烈反响。

  为组织好铁杆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学习,王顺青不顾医生劝阻,提前出院,将支部的36名老党员分成两组,学习研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人人谈心得,撰写交流体会文章。在他的带动下,因病不能行走的两名老党员自觉让家人用三轮车接送参加学习。与此同时,他还挤出时间,拖着尚未痊愈的身体,冒着严寒,独自骑自行车往返于10公里外的县城,先后为7个县直部门的党员上党课,听课的党员无不为其精神所感动。王顺青根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编写了数来宝《六条标准要记牢》等节目,随县老干部艺术团赴第一批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72个单位巡回演出10余场次。

  王顺青不顾自己已74岁高龄,用一颗赤诚之心,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和感召了身边的党员、干部、群众。王顺青用自学的针灸技术为三里五乡的群众义务诊治,经常接受诊治的铁杆镇中央村87岁的退休工人王庆凯,从王顺青的言谈行动中受到深刻的教育。日前,王庆凯向铁杆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编辑点评:作为一位74岁高龄的老党员,王顺青积极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感召着身边的人们。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王顺青也时时处处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真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先进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