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已偿还建筑领域历年拖欠农民工工资33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孟娜)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3日发表的《2004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说,国家重视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截至2004年底,全国已偿还建筑领域历年拖欠的农民工工资332亿元。

  白皮书说,2004年,国家对征用农村集体土地的补偿安置情况进行清理检查,清查和偿付拖欠征地补偿款147.7亿元。

  国家清理和取消针对农民进城就业等方面的歧视性规定和不合理限制,继续加大对农民工合法权益保护力度,要求对进城就业农民子女接受义务教育要与当地学生同等对待,不得乱收费,完善对农民进城就业的职业介绍咨询服务,做好对农民工的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对农民进城就业的培训,进一步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加强劳动合同管理和劳动保障检察执法,及时处理农民工劳动争议案件,支持工会组织依法维护农民工的权益,做好农民工工伤保险工作等。

  2004年,中国制定了《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暂行办法》,全面清理建筑领域拖欠工程款和进城务工农民的工资。

  白皮书说,国家采取措施,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和增收致富能力,改善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2004年,国家安排星火计划项目1692项,其中农产品加工项目占33.1%,农村优势资源开发和特色产业项目占13.89%,高效种植和养殖业项目占24.7%;培训乡镇企业各类人才310余万人,支持236个乡镇企业建立了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培育了1500余个国家级各类农村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完)(责任编辑:康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