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凌志车肇事 被撞环卫工生命垂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5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海口凌志车肇事被撞环卫工生命垂危

肇事车撞上这棵大树后才停下来。 (记者 苏建强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4月12日上午,一辆凌志牌小轿车(琼C-14555)在海口市金贸区城中城小区起步时突然失控,撞翻小区内工作的两名环卫工人、撞坏三辆小轿车,然后冲向小区大铁门,直撞到小区外两棵大树才停了下来。一名被撞倒的环卫工人生命垂危。

  据现场目击者、龙华区环卫工人陈付介绍,上午8点30分左右,他推着垃圾车跟在同事后面向城中城小区西门走去,这时,停在他身后右边几米处的一辆凌志牌小轿车“呼”地
一声,飞速朝他冲了过来,左侧车头将他手中的垃圾车撞得旋了起来,幸好他抓得不太牢,没被带倒。小轿车继续高速向前冲,将走在他前边2米处的同事辜成波连人带车撞得飞向天空,小辜飞过左侧绿化带掉在一张凳子上晕了过去,她的垃圾车将路边一棵大树切去了一大块树皮。只见小轿仍朝前猛冲,左车头又将他的另一名同事撞倒在地,垃圾车被撞扁。与此同时,凌志车右侧车头将停在路边的一辆奥托微型车撞得旋转起来,向前冲出,连环撞向一辆停在路边的旅行车和面包车。

  只见凌志车仍旧高速冲向小区大门,巨响声中将铁门撞得飞出五六米,凌志车碾过铁门将左边绿化带一棵大树连根拔起,再正面撞向两米外另一棵大树,这才使凌志车停了下来。

  陈付说,突如期来的撞击和连串的巨响将他吓傻了,站在原地动弹不得。旁边一名读报的老人吓得几乎晕了过去。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故现场一片狼籍,被撞奥托车也毁损严重,其他车辆也不同程度受损。肇事的凌志车也撞得面目全非,现场到处散落着零件。所幸车道上没有其他行人经过。

  被撞倒的环卫工辜成波和她的同事被市人民医院120急救车救走,经医生检查,她的同事轻伤,29岁的辜成波则撞成脑出血、胸部8根肋骨多发性骨折、肺部、肝部挫裂伤。医生说她有生命危险。

  现场交警出示的驾驶证显示,肇事司机叫张志强,1980年生。张本人说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他只说刹车失灵了,当时他只想将车停下来,拚命踩刹车,就是停不下。

  9点20分,警方的拯救车将肇事车拖离现场,交警说必须对车辆进行检验后才能确定事故原因。(完) (苏建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