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职业偷电人穿供电制服帮人改表被捉“现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56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震 通讯员 柯建桥 刘冬) 武昌供电营业所负责人昨日介绍,9日,他们抓获了一名职业改表偷电人。

  9日中午,尚隆地球村一居民楼,一名背电工包、穿供电制服的男子正在动一块电表,路过的居民都没有在意这名“电工”。可在不远处,供电所的一名工作人员正密切监视着他。过了一会儿,他“工作”完毕进了二楼一居民家,出来时已换了一身西服,原先的电工包
放进了一只手提袋里。

  这名“电工”随后驾一辆富康车向小区大门驶去。守候多时的供电所工作人员和一名警察上前将他拦下。“你是干什么的?”“修家电的。”该“电工”显得神色慌张。当警察从他的包里搜出一些电表封铅时,他低下了头。

  据其交待,这是他第二次帮这家人改表,第一次收了300元,这次收了200元,他在三镇还帮10多户居民改过表。

  供电所负责人说,虽然知道有人帮用户改表偷电,但苦于没有线索无法追查。这次他们发现那户居民用电不正常,就给他家换了新表,并派人“守株待兔”。

  据悉,公安机关已将该男子拘留,并将深挖此案。依相关法规,教唆或协助他人偷电也是偷电行为,受益人偷电金额都要算在他一人头上,所以将受重罚。(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