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将制定建筑意外险实施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09 东南快报

  本报讯今年初以来,全省已发生11起建筑施工安全事故,造成10人死亡多人受伤。昨日,省建设厅下发通知,部署开展建筑意外伤害保险调研,摸清建筑意外保险承保和赔偿情况,制定适合我省实际的建筑职工意外伤害保险实施办法。

  据省建设厅通报,今年初以来全省建筑施工安全事故起数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多,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相当严峻。11起事故有5起发生在福州,造成4人死亡9人受伤。

  从事故现场的调查分析来看,事故主要原因在于监管不力、防护设施不到位。如:上杭光明硅业有限公司技改厂房,建设单位直接分包给私人承建,人工挖孔桩和临边洞口防护不到位,导致模板坍塌,造成1人死亡,9人重伤;福州亨源建设有限公司在承接福州开发区麦香食品公司项目时,无施工许可证,导致1人由钢架高处坠落死亡。

  省建设厅要求各地加大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技术政策和专项整治力度,有条件的地区要尽快淘汰人工挖孔桩、模板木支撑、竹架等落后工艺和设施,严禁使用非标井字架,对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垂直运输设备要从严监管,整改不到位不得使用。

  对于建筑职工意外伤害保险,省建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法定的强制性保险,也是保障建筑业从业人员合法权益、转移企业事故风险、增强企业预防和控制事故能力、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手段。建筑施工企业应当为施工现场从事施工作业和管理的人员,在施工过程中发生的人身意外伤亡事故提供保障,办理建筑意外伤害保险,支付保险费。今年,我省将结合调研成果,制定适合我省实际的建筑意外伤害保险实施办法。(来源:李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