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贷逾期罚息加三至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21 东南快报

  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1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人民银行在上月调整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同时,也对个人住房贷款逾期执行的罚息利率作了调整。

  这位负责人说,个人住房贷款逾期将执行商业性贷款的罚息利率,由现行按日0.21‰计收利息提高为在借款合同载明的贷款利率水平上加收30%至50%。比如银行按照5.508%的利率贷款50万元,计划20年还贷。每月需要定额本息还款3442元,其中某月本金为2083元
,如果在当月指定还款日后的30天还款,按照新的罚息标准,将多交1.3元。

  央行表示,此项规定对3月17日以后贷款的客户将立即执行,但此前贷款的老客户则要等到明年1月1日以后执行,同时公积金贷款的罚息计算不在此范围内。

  据了解,目前各银行正在制订方案中。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大多数银行对因为出差等客观原因造成逾期的客户多会采用加收30%的办法,但是对已经有多次不还款的恶意欠款者,则有可能实行加收50%的上限。(来源: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