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汕头市长主持召开加快城市污水处理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26 大华网

  本报讯2005年4月12日,市长黄志光同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汕头龙珠水质净化厂市场化运作方案;原则同意在我市统一实行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节育奖”。

  会议认为,汕头龙珠水质净化厂工程作为汕头市中心城区环保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03年6月份开始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经过近两年来的深入论证和紧张筹备,目前龙珠水质净化厂工程市场化运作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会议原则同意《汕头龙珠水质净化厂市场化运作方案》。根据该方案,龙珠水质净化厂市场化工程包含近期项目和远期项目两部分。根据项目的具体情况,对已建成的工程采用TOT(移交—运营—移交)模式,待建及厂外配套工程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项目捆绑在一起推向市场寻求投资者,通过一定年限的经营收益回收投资成本。会议通过后,龙珠水质净化厂市场化工程将马上进入实质性市场公开招投标程序。

  会议认为,我市计划生育工作在各区县、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顺利摘掉了“计生工作重点管理”帽子。但是,计划生育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为落实省的有关精神,巩固计生工作成果,会议决定,在全市统一实行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节育奖”。奖励对象为只生育一个孩子或只生育两个女孩、一方落实了绝育措施的农村居民夫妻。

  会议还通报了东部城市经济带前期工作有关情况,传达了全省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工作会议精神,通过了《汕头经济特区限制养犬规定(修正草案送审稿)》等4件法规修正草案送审稿,按程序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来源:《汕头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