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辽宁高校正式实施学分制 大学生可提前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32 辽沈晚报

  包括东北大学、辽宁大学在内的30所高校,12日被省教育厅正式批准实行学分制教学管理,这是辽宁省经过了4年试点后首批确认的高校。

  试点学校之一的辽宁大学教务处人员12日表示,学分制试行以来深受广大学生和教师的欢迎,被正式批准实施后,他们仍将按照既定政策将学分制改革推行下去。辽宁大学的学生目前只要修够了160个学分,就可以提前一年毕业,如果在标准的4年内没有修满,也可
以延迟3年,即大学本科生有3—7年间的弹性学制。

  “目前我们有提前毕业的学生,当然也有延迟毕业的。学分制是高校发展的大趋势,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的教学管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辽宁省此前各高校推行的学分制不尽相同,如有的学校虽然实行了学分制,但不允许提前毕业;有的学校最长可以延迟3年毕业,有的学校只可以延迟2年;有的学校选修课程限制非常大。

  因此业内人士认为,学校没有足够多的选修课供学生选择,学分制的灵活性受到限制,这些严重地制约着高校学分制的有效实施,是改革中必须考虑的问题。(高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