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智女孩躲过灭门案与凶手周旋后报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34 金鹰网
机智女孩躲过灭门案与凶手周旋后报警(图)
  740)this. 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周大爷”归案时已瘫倒

  “你爸出去了,让我帮忙照顾你小妹”, 伪善“大爷”连害女孩四个亲人;“快来救救我,我家人都被绑架了”,机智女孩果断报警——

  14岁的她将房门反锁之后,背对一门之隔的凶手,果断拨打报警电话……

  46小时后,鞍山警方侦破了这起造成三死一重伤的省厅挂牌督办大案。

  机智女孩躲过“周大爷”利刃

  4月12日,鞍山警方向外界披露了该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的侦破情况。

  “快来救救我,我家人都被绑架了。”4月6日18时许,市局110报警中心接到了一个女孩的求救电话。

  据报案女孩回忆,当晚她放学回到家中,打开门后发现屋内灯关着,父亲的朋友“周大爷”站在屋内。“你爸出去了,让我帮忙照顾你小妹,你先出去玩去吧。”

  “我先回自己屋换件衣服。”屋内的情形令女孩产生了不祥的预感,她机警地闪身进屋将房门反锁,开始给父母打电话,见无回应,女孩立即拨打110报警。

  女孩指认“周大爷”

  当民警到达小女孩家时,“周大爷”已不知去向,现场发现3具尸体和一重伤幼儿。经调查,3具尸体分别是男、女主人和女主人的姐姐,重伤幼儿为这家的小女儿,3名死者身上均有近30处刀伤,同时有被锤类工具击打的痕迹。

  案发后,鞍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朱文杰批示速破此案,此案也成为省厅挂牌督办案件。

  次日,警方锁定嫌疑人周纪录。当民警从档案中调出周18年前的照片时,小女孩哭了,“虽然照片上的人年轻,但他肯定就是在我家站着的那个人。”

  女孩终助警方抓获嫌犯

  4月8日16时许,警方在周母住处附近将周抓获。据周纪录交代,他与死者滕某2004年底开始合伙做生意。他发现滕的利润多而给自己的回扣很少,便怀恨在心。案发前,谎称以23万元的价格谈成了一笔生意,让滕于4月6日准备好钱款在家等候。

  当日下午,周纪录到滕家,趁其不备用刀和铁锤将其杀死。其间,回家的滕妻和妻姐均被杀死在家中,滕2岁大的小女儿被掐成重伤。

  滕的大女儿(报案女孩)回家将房门反锁报警后,周纪录带着抢得的1万元现金逃离现场。

  目前,周纪录已被警方刑拘。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