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锦州打造东北农副产品集散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2:08 金豹网-锦州日报

  本报讯邢晓福、记者赵晓强报道:在位于开发区的锦州渤海物流园区,记者看到,中国海运集团的大型集装箱整齐地码放在堆场上,一辆辆大型运输车驶进驶出。6000多平方米的恒温保鲜库本月底即可投入使用。锦州渤海物流园区致力打造东北农副产品集散中心,架起一座沟通锦州--满洲里--俄罗斯的桥梁。

  锦州渤海物流园区建设于2001年底开始启动,先后完成了《锦州现代交通物流业发展
总体规划》暨《锦州渤海物流园区建设工可研报告》,并通过了交通部知名专家和省交通厅领导的评审。截至2004年底,锦州渤海物流园区一期工程,总投资达7248万元。目前,2万平方米集装箱堆场建成并投入使用、6123平方米恒温保鲜库进入尾声。其中,恒温保鲜库年周转量可达30万吨,产值过亿元。填补了锦州港没有恒温保鲜库的空白。这样,来自山东、海南、厦门等地的蔬菜、水果经秦皇岛港直运锦州港,缩短运距265公里。

  锦州渤海物流园区好戏连台。三年中,将在资金上再投入2到3亿元。今年,4万平方米的集装箱堆场、7000平方米的信息中心和5000平方米的多功能仓库将开工建设。2006年续建20万平方米集装箱堆场,并开拓筹建俄罗斯赤塔州搏尔贾市保税恒温库。计划到2007年底,与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锦州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三年大变样”目标同步,在锦州现代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上,形成锦州渤海物流园区(开发区)、满洲里神怡鲜贮公司和俄罗斯赤塔州“三点一线”的总体框架,并使锦州现代交通物流业真正发展成为我市的支柱产业和全市新的经济增长点。2008年,中海集团等集装箱将超过100万TEU。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截至目前,中海集团北方物流公司已投入800万元的集装箱吊装设备,与市交通局合作集装箱堆场经营项目。该公司还将锦州分公司整体迁入锦州渤海物流园区。与满洲里神怡鲜贮公司达成共同经营新建的恒温保鲜库的合作协议。锦州渤海物流中心企业已与海南省安融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锦州大通物流有限公司,拟合作建设锦州渤海物流园区二期工程。香港华融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还投资1000万元港币入股加盟,目前已办完外资入境手续。

  作者:邢晓福 赵晓强

  (来源:锦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