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莞公务员首次取消户籍限制 报考人数达七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2:0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4月8日至11日是今年上半年东莞市招考机关工作人员和公务员的报名日。由于今年东莞招考公务员首次取消户籍限制,前来东莞报考的人数络绎不绝,虽然招收名额仅为743名,但到昨日为止,报名人数已超过7000人,比往年翻了一番,特别是以往报名比较冷清的镇区报名台前也热闹非凡。

  4月8日,在东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报名台前,排起了长长的三条队。在市地税局的报
名台前,报名者也排起了两条“长龙”。武汉大学的学生小杨告诉记者,她去年就想来东莞报考公务员,但受到户籍制度的限制,这次得知东莞取消户籍制度,特意赶来报名,这些年她通过报纸网上了解到东莞是个非常有发展潜力的城市,尤其是去年东莞的综合实力排在全国地级市之首,她来东莞工作的愿望更加强烈,希望这次能够如愿。

  据悉,往年东莞招考公务员大都要求有本地户籍,特别是镇区所提供的岗位,更是要求非本地人不可,这就使得许多外地考生望而却步,由于户籍限制,在以往的招考中,镇区报名相应比较冷清,而今年户籍限制取消,使得镇区报名台前也热闹起来,部分镇区报名台前也排起了长队。9日下午,在长安镇报名台前,该镇司法所招一名办事员说,已经有140多人报名。而常平镇的一个司法所办事员的岗位也有100多人来“争”。

  对于这么多外来人口前来报名,东莞本地户籍的学生感觉压力很大,东莞理工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小王在父母的陪同下前来报名,小王报考的是市地税局,已经有几百人报名,而且很多是重点高校的学生,他坦言,压力太大了,小王的父母也讲,报名驾势太吓人,儿子面临的竞争太大了,他们在报名当天,就陪儿子报了公务员考前强化班,领到了《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申论》等资料,希望儿子考试有多点把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