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个月偷了29辆摩托景洪一盗窃团伙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2:28 云南日报

  昨日,景洪市人民法院对3名在3个月内疯狂作案31起,盗获摩托车29辆的摩托车大盗及4名销赃人进行了一审宣判。

  去年2月14日至5月27日间,付延安和两名无业人员申乔保、解成学独自或结伙在景洪市区及乡镇、学校、停车场、民居以及机关单位等地先后疯狂地作案31次,甚至连停放在公安机关停车房内的摩托车也照偷不误,共盗获各类摩托车29辆。后由付延安和杨军、王坚、
次爬、张小明等犯罪嫌疑人收购转销及介绍在景洪市的大勐龙、小街和东风农场等地销售,并将所得赃款全部挥霍。

  去年5月27日下午4时,正在销赃的申乔保和杨军被景洪市公安局民警抓获,办案民警根据线索又于当晚11时将窃犯付延安抓获,随后,解成学、王坚、次爬和张小明等4人又先后落网并被批捕。

  法院经审理认为:付延安、申乔保和解成学3人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付延安、杨军、王坚、次爬和张小明5人的行为已构成销赃罪。据此作出一审判决:判处付延安犯盗窃销赃两罪总刑期15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10000元;判处申乔保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7000元;判处解成学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5000元;以销售赃物罪分别判处杨军、王坚、次爬和张小明1—2年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3000元,其中王坚由于作案时不满18岁,其1年零6个月的徒刑为缓刑。

  戴振华 杨承福(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