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伙日记曝露“盗窃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2:28 云南日报

  小伙日记中的“发财计划”

  记者昨日从云县公安局获悉,为了将自己铸练成江湖中的高手,大理白族自治州一名18岁小伙只身来到临沧云县,把制定好的“盗窃计划”和“发财计划”写在日记里,准备铤而走险,幸被民警及时发现并阻止。

  昨天凌晨1时许,云县爱华公安分局巡警中队接指挥中心电话指令,在云凤公路上有一外地青年与亲人走散了。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经了解,一名自称是玉溪元江的青年包乘一辆三轮车,从黄昏到天黑后一直在公路上转悠,自称是在寻找亲人。

  民警发现,该青年说话并非元江口音,身上也没有携带任何钱财,形迹十分可疑,遂将他带回中队核查。青年来到中队,回答民警的提问前言不搭后语,甚至说不清自己的家庭地址和当地的电话区号。随后,民警对青年的物品进行检查,意外地发现了一本日记,里面竟然写有“盗窃计划”、“发财计划”。“盗窃计划”写的是如何洞察老板的一举一动,如何避开老板的视线行窃、逃跑等内容;“发财计划”写的是不管采用何种手段,只要能够发财,即使抢劫、杀人也在所不惜。

  根据日记里写的具体内容,民警加大了讯问力度,小伙如实向民警供述了他的真实经历和情况。原来该小伙普某系大理云龙人,他于4月1日接受一四川老板的聘请,到云县推广一种电子治疗仪。期间,老板发现了他的不良企图,遂于4月6日将他解聘。被解聘后,普某在云县多次转悠,四处寻找目标准备下手。昨日凌晨,他找准目标,决定痛下辣手弄钱,终因下手地点不合适、车主强悍等各种因素而放弃。

  据了解,普某虽有书面的“盗窃计划”、“发财计划”,但是最终没有实施犯罪行为,民警对他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买车票让他乘车回家去了。

  王劲松 冯伟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