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供销社助农增收要走“四步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2:28 云南日报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供销社主任会议上了解到,为全面推进全省供销社的改革发展工作,使各地基层供销社系统在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中找准位置,在助农增收中求发展,省供销社将重点走好“四步棋”。

  一是加强基层社建设,在发展“两社一会”、完善农村服务体系上迈出一大步。根据农民生活、科技服务、文化娱乐等多方面的需要,大力发展综合服务社、专业合作社和农产
品协会,完善服务网络,不断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引领农民进入市场,提高为农服务水平。

  二是在深化社有企业改革,盘活资产,增强活力上迈出一大步。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体制,力争全系统改革改制面达90%以上,要规范运作,找准项目,加快发展,在改革创新中强化机制激发活力,在服务“三农”中发展壮大增强实力。三是在采用现代流通方式,改造和整合流通网络上迈出一大步。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加强系统的联合与合作,运用连锁、配送等现代流通手段,全力打造优势产业的经营网络,提高经营水平。大力发展一批市场合理、功能齐全、管理先进、环境良好的农贸市场、综合市场、专业批发市场,搞活农产品流通。

  四是以提高驾驭市场能力为目标,在行业培训上迈出一大步。加强对各级供销社干部职工、乡村干部,“两社”负责人、农村致富能人、农产品经纪人的培训工作。培养一支思想先进、业务熟悉、勇于奉献、善于创新的职工队伍。

  副省长孔垂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进一步发挥供销社连接城乡和沟通城乡经济交流的纽带和载体的作用,充分发挥供销社农产品购销的优势,积极参与和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充分发挥供销社农村综合服务组织的职能,参与和推进农村社会事业的发展。

  李犁(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