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户外广告“鸠占鹊巢”昆明欲定统一标准加强管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2:28 云南日报
户外广告“鸠占鹊巢”昆明欲定统一标准加强管理(图)
  “现在的户外广告高的达几十米,小的也有两三米,有的街道简直成了广告林,昆明的主要街道几乎无一幸免,不少公共标示被打压得无处寻觅,可能除了行道树上没有挂外,其他能挂的地方都挂了。”昨天,昆明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上,昆明市副市长李江表达了对整治户外广告的急迫心情。

  针对这种户外广告无序状况,昆明市政府昨日决定,将为户外广告定一个标准,该上则上,不该上的一律取缔。

  记者昨日在东寺街、南屏街、北京路、一二一大街等地看到各种各样的广告牌稀奇古怪,大的有几十米长,小的也有几十厘米,乱七八糟到处乱挂。在东寺街,一个还未招租出去的广告牌把一个很大的厕所标示牌挡得严严实实,走到标示牌下,视角也受到了遮挡,很难看清标示牌上的内容,要是开车驶过,就更看不清了。在一二一大街,记者拍照时无意中发现,小小的数码相机3寸液晶显示屏上除了一位路人外,居然还摄下了11块广告牌。

  在昨天的会议上,昆明市市长王文涛对昆明市的户外广告也提出了要求,他说,昆明市的户外广告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这样不行。我们应该从行政治理手段向法律治理手段过渡,广告什么地方该挂,什么地方不该挂要有统一的标准,要走市场化的道路,要公开招标,有的广告破坏了建筑物的美感,这样的广告就不应该搞。

  本版稿件由张帜然 杨昕 张勇 胡娟

  马雪荣 马丁华(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