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六届广州地区大学生形象设计大赛:阳光之星为印尼地震义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2: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晶晶 实习生 陈倩婷)“动感地带·阳光之星”第六届广州地区大学生形象设计大赛已经告一段落,但“阳光之星”们为社会服务的脚步并没有停下来,他们继续行使广州大学生的形象大使的职责,为弱势群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周六,“阳光之星”援助印尼地震灾民大型义演活动在华南师范大学电教厅举行。虽然观众不多,但众“阳光之星”们依然全情投入,使出自己的浑身解数,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印尼地震受灾民众筹募款项,表达了自己对灾民真诚的祝愿。

  姚瑞洁献出“第一次”主持经历

  晚会开始时,各“阳光之星”都轮流表达了自己对受灾人们的祝福,并呼吁大家齐心协力为印尼受灾人们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晚会由大赛冠军、“动感才艺之星”、“动感魅力之星”孙键和“动感友谊之星”姚瑞洁主持。他们在“阳光之星”的舞台上表演才艺就多了,但做主持还是第一次。孙键自小就在舞台上长大,自然表现得从容流畅,充满自信。而平时显得比较害羞、文静的姚瑞洁这次做主持可是她的“第一次”,不会唱歌也不会跳舞的姚瑞洁在“阳光之星”中才艺并非十分突出,但她一颗善良的心不但让她获得友谊之星,也让她从不缺席“阳光之星”的每一次公益活动,并获得比别人更多的体验。对于这次主持经历,姚瑞洁说,她觉得自己太紧张了,短句、咬音并不是太好,希望日后再有机会锻炼。

  金童玉女情歌对唱

  义演打头阵的是“动感人气之星”刘泽群和大赛亚军、“传媒之星”陈晨,两人一首温馨的情歌对唱《让我取暖》让全场暖意融融。这对金童玉女不但在场上十指紧扣、四目相对,流露出浓浓的爱意,在台下也是公不离婆,秤不离砣。看来经过“阳光之星”的比赛以后,志趣相投的他们已经有了更进一步的发展。

  暨南大学的唐园园继续发挥她活泼可爱的本色,独唱一首《就是爱》。园园始终笑容满面,又唱又跳,还自己创作了一段“嘻哈”音乐,传达了对印尼受灾民众的同情和祝福。

  人民教师再现风采

  “阳光之星,精彩未来,人民教师,也不例外。”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的陈彦祺这一句自我推销广告赛后依然让人难忘。在这次义演中,这位人民教师也不甘示弱,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朗诵散文《家是一只船》。参加过朗诵比赛的陈彦祺接受过专业老师的“真传”,发音清晰、浑厚,展现了很好的声音条件。散文中有一句话是这样的:“尽管是波涛汹涌,但只要船是牢固的,我们就没有什么可怕的。”陈彦祺在朗诵过程中也始终传达了这样的信念。

  孙键的萨克斯演奏将晚会推向了一个小高潮。一首《不了情》像在柔和的月色下的窃窃私语,节奏缓慢而轻柔。他的演奏魅力表现得淋漓尽致,在场的观众都听得非常入神,全场鸦雀无声。

  “外援”现场献唱

  这次晚会特别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的高手刘鸿飞和潘旭充当“外援”。刘鸿飞浑厚圆润的男高音诠释了一首浓浓的《母爱》,潘旭的《暗香》更是让人销魂、绕梁三天。伴舞者翩翩起舞,还跳到了场下来,观众喝彩声不断。

  星海音乐学院的邵雨涵带来的独唱歌曲《认真的女人最美丽》,人靓声甜的她随着节奏扭动身体,还不时对台下放电,引得大家都欢呼雀跃。广州大学的岳莹和邓泽宇这对师姐师弟也不甘示弱,带来了一首《你最珍贵》。两人在二重唱部分声情并茂,岳莹展示了她作为声乐系学生的专业水准,邓泽宇也在伴奏声中讲出了他对灾民的关切和祝愿。

  最后,俊男靓女们都走了上台共唱《明天会更好》。阳光之星们表示,真诚希望印尼受灾人们能摆脱地震阴影,尽快重建家园。

  镜头一 手语献真情

  姚瑞洁在众多“阳光之星”中间向前迈了一步,“请大家看我的手势”,接着她面带微笑地用手比划着做出了几个手语,拇指和食指自然下垂并拢,做出一个心的形状,接着左手掌心向下自然展开,右手拇指和食指伸开做成一个反箭头,从左手上面伸过去,动作有力、干练。等完成几个手语动作后,姚瑞洁眉头展开,微笑着说:“我这几个手语的意思是,让我们用心和用爱使一个新的世界诞生!请大家发扬爱心,用我们的一份力量支持印尼灾民。”

  姚瑞洁后来告诉记者,在义演前,她专门跑到一所聋哑学校学了一个多星期,本来准备了一首用手语“唱”的歌曲,但由于时间比较紧,准备时间不充分,只好改成用手语说一句话了。

  镜头二 擦出爱火花

  刘泽群和陈晨分别站在舞台两边,目光深情接触。男的情深款款引昂高歌,女的闭月羞花声声甜美。“还真有点像王力宏的声音啊。”台下观众有窃窃私语的。歌曲中间伴奏声响起的时候,两人走到了舞台中间,目光对视,拉起了双手,十指紧扣。场下的阳光之星们冲他们发出“哗哗”的尖叫,两人不好意思地笑了。“还真擦出爱火花呢!”唐园园笑着说。

  “我们都很渺小,但为了援助印尼灾民,我们会献出我们微薄的一份力量,尽力表演。”刘泽群真诚地向记者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

  镜头三 绅士的浪漫

  孙键拿起他的萨克斯走到台前,吹奏萨克斯是这位“阳光之星”冠军的拿手好戏,也是使他魅力倍增的看家本领。带花的白色西装,微闭着的眼睛,随着节奏摇摆着的身躯,一首深情款款的《不了情》让现场达到了高潮,温情而浪漫。在场的观众都被柔和的昔士风声吸引了,全场鸦雀无声,都在感受着这位绅士带来的浪漫和柔情。曲末,孙键说:“印尼在哭,希望我们能携起手共同祝福印尼灾民能尽早重建家园。”全场都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镜头四 师姐弟切磋歌技

  广州大学的岳莹是读声乐系的,通俗歌曲自然也难不倒她,可是这回要和师弟邓泽宇合唱情歌《你最珍贵》,免不了要过几招给邓泽宇了。他俩为了这次演出也没少操心,岳莹循循善诱说:“你唱的时候要有感情,要投入,你想象你拍拖的时候的那种感觉就对了。”邓泽宇挠了挠后脑勺痛苦地说:“我都没有拍过拖,怎么想象啊?好难啊!”

  不过虽然如此,但两人磨合了两天后,现场表演效果却很好,二重唱部分两人一唱一和,非常默契。

  本版摄影:许都
第六届广州地区大学生形象设计大赛:阳光之星为印尼地震义演(组图)
第六届广州地区大学生形象设计大赛:阳光之星为印尼地震义演(组图)
第六届广州地区大学生形象设计大赛:阳光之星为印尼地震义演(组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