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饼甩出异国情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3: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在铜陵市华亭四季大酒店,有一位叫阿森的专门制作印度飞饼的来自印度的“洋打工”。

  今年33岁的印度人阿森来铜陵已经三个月了,他的到来不仅让铜陵人有幸品尝到地道的印度飞饼,同时也为酒店增添了一道风景。

  阿森皮肤黝黑、相貌俊朗,会说一些简单的普通话和广东话。阿森从印度来中国已有一年半的时间,先后到过广州、温州、北京、上海等地。也正因为频繁地来往于中国的城市之间,阿森在中国度过了两个春节,一个是2004年11月28日的印度春节,一个是2005年2月9日的中国春节。现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又勾起了阿森的思乡之情,因为工作繁忙,阿森只能通过国际长途电话向远在印度的父母、兄弟姐妹及妻儿表达祝福。

  阿森住在由酒店安排的宿舍内,每天都会吃自己做的印度咖喱,阿森的月收入是6000元人民币,阿森对此十分满足。

  虽然阿森对中国、对安徽、对铜陵了解有限,但从阿森的开心笑容中,可看到印度的阿森已在逐渐融入中国,正如阿森所说:我爱中国,我爱安徽,我爱铜陵,就像我爱印度一样。

  ·周峰·
飞饼甩出异国情调(图)
阿森来中国打工靠的就是自己的飞饼绝技(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