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佘祥林索赔 最少一千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3: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今日9时,震惊全国的“佘祥林杀妻错案”重审在湖北京山县人民法院开庭。佘祥林的代理律师张成茂透露,此前他向记者透露的将提出25万元的赔偿,仅仅是误工补助这一项。如果包括精神赔偿、伤残赔偿,他们将向法院提出最少1000万元的赔偿数额。据了解,佘祥林的国家赔偿申请将在本月23日全面启动。

  佘祥林可能当庭无罪释放

  担任今日重审的主审法官是京山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胡多盛。对于此次合议庭人员组成,胡多盛表示:“我们严格遵循了回避原则,所有当年参与办案的法官均不会参与本次重审。”胡多盛还表示:“现在没有任何压力。因为该案极有可能当庭宣判并无罪释放佘祥林。而这应该是大家都期望看到的结果。”

  胡多盛补充说,“重审宣判是此案整个处理过程的第二步。之后,我们将立即着手解决佘祥林的赔偿问题。”

  错案制造者将被追究责任

  胡多盛透露,除了已经实施的变更对佘祥林的强制措施外,最后肯定还会追究相关人员、有关部门的责任。

  目前,京山县人民检察院已组织专人对“佘祥林杀妻错案”的批捕、起诉过程进行全面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区分责任,并依法追究检方办案人员的责任。同时,检方将对该案中可能发生的违法违纪问题进行调查,如有渎职犯罪行为,检察机关将依法处理。此前的4月8日下午,京山县人民检察院已派人专程前往医院看望佘祥林,并向他致歉。

  张成茂对此也表示,早日自首是“佘祥林杀妻错案”制造者们最明智的选择。

  链接

  昔日办案法官四年前被判刑

  昨日,记者采访中获悉了一个戏剧性内幕:昔日参与佘案审判的原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赵征兵,伙同他人为京山县一名本应受到严惩的持枪杀人犯伪造“检举立功”材料,因东窗事发于2001年10月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5年。据悉,赵征兵受审时称:“平时在工作中,对自己要求不严,以为吃一点、喝一点、拿一点,能偏的时候偏一点都不算大问题。我没有想到这是典型的徇私枉法。我悔啊,一切都完了……”·据《广州日报》·
佘祥林索赔最少一千万(图)
佘祥林(右二)走出湖北某监狱医院病房。(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