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富人知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3: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北京今日上午电北京有多少百万高收入者?这个备受关注的话题因没有公开的官方数据曾一直是个谜。昨日,北京市地税局个税处处长商尚却向记者透露了这个迄今为止最为权威的数据:据2004年底的统计,北京市当年收入在50万元以上的人有1.3万人。1.3万看起来不多,却也是北京总人口的千分之一,也就是说,每1000个北京人里就有一个高收入者。

  50万元以上,其中当然包括100万元以上的,但究竟有多少人达到100万元以上,商尚说还没有统计。商尚表示:2004年以前,北京市尚未开通个税申报明细,那时候报税都是“一批一批”地报,只有2004年以后,才按个人的详细情况进行申报,这样才能统计出个人的具体情况。由于“北京有1.3万人年收入50万元以上”这一数据是由税务部门统计得出,所以也可以说它是最保守的一个数据。

  商尚说,收入50万元以上,包括了北京的千万高收入者、亿万高收入者,而且,年收入50万元以上,他的资产还达不到百万吗?

  据介绍,这些北京人中的真正“大款”,主要从事的职业是:涉外企业人员、外国机构驻京办事处首席代表、三资企业负责人以及演员、画家等自由职业或第二职业人员。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