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游有“三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3: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 又到春日踏青时节,但记者从市区不少学校了解到,尽管合肥几日来春意荡漾,春游却正渐渐远离孩子们的生活。

  4月8日,合肥师范附属学校的小学部学生,踏上学校组织的春游之旅:低年级学生以“寻找春天,亲近大自然”为主题;四年级以上活动被列入德育教育范围,如“我当一天兵”、“徒步大蜀山”磨炼意志、参观爱国基地等,尤其是五年级的“徒步大蜀山”,更是每
一届五年级学生最期待的活动。该校校长张红说,十几年来学校的春游活动从没间断过,但她坦言:“每年春游都感到心理压力很大,总要等每个学生平安归来才能放心。”

  记者了解到,对学校来说,组织春游实在是件劳心劳力的事,怕爬山,怕玩水是因为担心安全。组织春游必然要收取一定费用,这笔费用并不属于“一费制”范畴,一旦收取会不会引起一些家长误解?

  有关人士认为,春游无疑是最受孩子们喜爱的集体活动,绝不能“因噎废食”。只要把收费清单开列清楚,就能获得大部分家长的理解;至于安全问题,必须由相关部门与学校共同协调,一起维护学生安全。不组织春游,对于学校来说是“省事”了,但对孩子来说,却是一段人生经历的缺失。

  (蒋勇)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